当前位置:

刘莲玉:架好立法“连心桥”助推全过程人民民主开新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奕樊 张英 编辑:彭笑予 2021-11-04 10: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到长沙市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陈奕樊 红网记者 张英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长沙市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炯芳参加调研。

刘莲玉一行先后来到望城区桃花井社区、望城区天鹅塘社区法治文化园、望城区人民法院、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和长沙市人大常委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基层立法联络站建设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

2.jpg

座谈会现场。

刘莲玉指出,要深学细悟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精髓要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使命,聚焦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紧扣“四个机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架好立法“连心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理念,畅通民意“直通车”,不断夯实法治建设的实践基础和民意基础。要用心用情答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助推全过程人民民主开新局的“必答题”,进一步凸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不断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质效,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活载体和响亮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奕樊 张英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4/10362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