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成功完成一次“空中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左钰 编辑:高芹 2021-11-05 08: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飞机驾驶员讲解直升机的操作安全流程及注意事项。

图片2_副本.png

患者下直升机。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张盟 通讯员 左钰)2021年11月4日,作为湖南省卫健委院前急救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及湖南省医学会院前急救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救中心开展了规范化的航空医疗救援培训工作。

规范化的培训先由基本理论开始。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左钰医师从航空医疗救援的定义、发展开始,辅以大量的实例,将创伤类和非创伤类患者的转运规范、直升机运行安全程序和应急程序进行详细的讲解。

随后,急救人员在直升机旁进行现场培训。飞机驾驶员详细的讲解了直升机的操作安全流程及注意事项。急救人员进入医疗舱将机载呼吸机、输液泵等医疗设备逐一熟悉、上手操作,并拍摄视频便于反复学习。

在培训工作刚刚完成之时,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救中心就接到求助信息。一位全身多发伤的中年患者因为病情需要,请求转运至该院进一步诊治。考虑到救护车转运时带来的颠簸可能会加重患者病情,增加患者痛苦,在取得对方同意后,决定用直升机为患者提供空中医疗转运服务。经多方努力协作,患者安全转运至该院,完成了一次优质、规范、高效的空中医疗急救服务。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是湘雅体系中唯一一家设置独立的院前急救科室的医院,一直高度重视院前急救事业,致力于构建立体急救网络,推动全省院前急救医疗工作的规范化发展。作为省卫健委院前急救质控中心及省医学会院前急救专委会挂靠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前急救科每年组织全省范围的院前急救技能大赛、年会、年度质控督查等行动,有效地提高了全省院前急救服务的医疗水平,促进了院前急救事业的规范化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规范、高效的立体化医疗急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左钰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4/10363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