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衡阳市珠晖区爱心护航3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1-11-04 15: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像大小.jpg

衡阳市珠晖区为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发放秋季宝贝激励金和宝贝礼物。

11月1日上午,和平小区社区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小城(化名)从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负责人和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的手中接过秋季宝贝激励金和宝贝礼物。自10月份开始,衡阳市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珠晖区团委、民政局、珠晖区社工站志愿者顺利开展了珠晖区“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0名宝贝激励金发放活动,宝贝激励金标准按春、秋两学期发放,本次发放秋季宝贝激励金共计21600元。

今年来,在珠晖区团委、民政局、大爱无疆、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动“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共为珠晖区30名“逆风飞翔”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筹集宝贝激励金、宝贝礼包等,共计50100元爱心款。

为确保宝贝激励金准时送到孩子们手中,衡阳市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开展宝贝激励金动员培训,为参与发放的社工、志愿者介绍项目的基本情况、发放宝贝激励金孩子的基本情况,发放宝贝激励金流程及注意事项等。

在发放过程中,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与珠晖区团委、区民政局的志愿者会对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作进一步了解和沟通,同时将爱心人士一对一物资送到关爱的宝贝家中,鼓励孩子们学会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努力学习。(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