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靖州:廉政文化墙 润“廉”细无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陈睿 马青松 编辑:陈星晓 2021-11-05 10: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61838e33bca52.jpg

靖州的廉政文化墙。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陈睿 马青松)“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清正在德,廉洁在志”……近日,漫步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藕团乡,由廉政书法、漫画和廉政小故事等内容组成的廉政文化墙格外醒目。

沿路的墙壁上,一条条传递清风的警语、廉政小故事等扑面而来,吹送着阵阵廉洁清风,让乡村干部和群众时刻感受到清廉的氛围。据悉,“廉政文化墙”由该乡纪委精心打造,在该乡,廉政文化墙”有20多处。

为助推清廉靖州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深入人心。该县纪委监委借力乡村廉政文化墙推动“清廉乡村”建设,用廉政书画作品营造廉洁氛围,增添廉政文化气息,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不断营造尊廉、崇廉、爱廉的浓厚文化氛围,让廉政文化墙成为百姓身边的风景线、干部作风的警世钟、群众利益的监督岗。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廉政文化墙在美化人居环境的同时,又让廉政文化入眼、入心,时时督促基层党员干部自律、自省、自警,在心中构筑一道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让清廉乡村、清廉靖州建设植根苗乡侗寨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陈睿 马青松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5/10366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