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调研省人社厅省医保局:以人民心为心 心系万家灯火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孙敏坚 黄晗 廖洁 编辑:陈加宁 2021-11-05 11: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人社厅、省医保局调研时强调

以人民心为心 心系万家灯火

织牢扎密社会保障网

11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行在省人社厅人民来访接待室调研。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黄晗 红网时刻记者 廖洁)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医保局调研。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在省人社厅主持召开座谈会。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省人社厅人民来访接待室、12333咨询服务平台等,了解群众来电来访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要以人民心为心,聚焦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拓展咨询服务的宽度和深度,把政策交给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听取省人社厅有关情况汇报后,毛伟明说,近年来,全省人社部门在促进经济底盘稳定、促进发展成果共享、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才强省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有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出发点,坚持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这个关键着力点,坚持打造人才引擎这个基础支撑点,实施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落细减负、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措施,拓宽就业渠道,稳住就业基本盘,着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促进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构筑好社会保障体系,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布下“天罗地网”,加强全天候、全过程、全领域监管,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能力素质,完善育才、选才、用才工作体系,打造人才高地、抢占人才制高点;服务好社会和谐稳定,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加强劳动关系治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毛伟明一行在省医保局调研。

在省医保局座谈时,毛伟明指出,成立3年来,省医保局坚持高质量推进医疗保障工作,深化改革有力度,战疫战贫有担当,基金监管有成效。下一步,全省医保系统要以全面推进健康湖南建设为主线,以打造高质量、全生命周期的医保体系为目的,以改革创新医保支付、经办、管理方式为动力,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医保制度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努力提供保障可靠、费用可控、服务可及、质量优良的医疗保障,让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抓好医保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坚持范围扩面、保障提质、持续发展,扩大医疗保险范围,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与医疗救助功能;抓强治理能力提升这个关键,强改革、强监管、强协同,提高医保政策公平度、资金安全度、群众满意度;抓实管理服务支撑这个基础,突出问题导向、标准规范和科技支撑,围绕“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毛伟明在省医保局主持召开座谈会。

毛伟明强调,全省人社和医保系统要突出政治建设、涵养为民情怀、提高服务水平、守住廉洁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孙敏坚 黄晗 廖洁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