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一闹市商铺深夜起火,环卫工秒变“救火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袁安 编辑:陈纲 2021-11-05 14: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09版创文-1.jpg

11月2日晚,浏阳市才常广场新文路,环卫工人陈超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消防队员随即赶来现场进行处理。贺再亮/摄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吴思静 通讯员 袁安)“发生火灾的店铺里有3个煤气罐,周边有酒店客房、小区居民楼,要是发生了爆炸,后果不堪设想。”11月4日,想起前两天发生的惊险一幕,环卫工人陈超仍心有余悸。11月2日晚上,清运完垃圾后的陈超路过浏阳市才常广场新文路上的一家门店时,发现了不寻常。

“听到店里有动静,似乎是什么物体在燃烧的声音,还有火警警报声,估计是起火了。”陈超回忆,当时已经是晚上11时,许多门店都关门了,街边也没有行人。情况紧急,他第一时间拨打了火警电话,随后又赶紧找到了一家还没打烊的店铺求助,并到附近的银花大酒店找来了保安,一同灭火。

陈超和几名保安找来了一根棍子,迅速撬开了店铺大门。破门后,发现火焰已经蔓延燃烧到了墙壁,冒着滚滚浓烟。

“我们第一时间关闭了电闸,同事也拿来了灭火器和水管开始灭火。”银花大酒店保安廖先生说,大约10分钟后,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迅速控制住了火情。

处理完现场后,经消防员检查,初步判定火灾为电线老化所致。等到消防员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陈超才回了家。

“我和朋友今年才开的这家小吃店,还好环卫大哥及时发现,帮我们减少了损失,也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该门店店主何女士说,当晚10时30分左右她们才下班,没想到刚回到家就接到了自家店铺起火的消息。第二天她们特意找到陈超,当面致谢。 

特写

工作认真负责,备受居民好评

陈超今年30岁,从事环卫工作已有4年,一直负责新文路步行街区域的垃圾箱清运工作。

对于陈超,新文路步行街区域内商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都很熟悉。“我见过他制止孩子在喷泉旁玩水、帮助洗街的同事洗地、帮同事到其他区域干活……是个很热心的人。”附近居民贺先生说。

“他的工作比较辛苦,但是认真、负责,每天要等周围的店铺都关门了才能下班。”湖南美中环境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浏阳分公司环卫主管张学军告诉记者,公司准备进行对他嘉奖表扬。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袁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5/10367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