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我这五年·街采丨领津贴拿补贴 日子越来越有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任晔 编辑:胡冲 2021-11-06 20: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你我这五年·街采丨身在湖南,买卖全球

你我这五年·街采丨家门口的交通可真现代化,去哪都快

你我这五年·街采丨“一件事一次办”跑出幸福民生“加速度”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卢欣 任晔)生育有津贴,刚毕业有补贴,公司还给买了六险一金,生活越来越甜了……今天,在长沙市五一广场街头,市民们跟记者分享了这些年“稳稳的幸福”。

说到这五年的变化,朱先生告诉记者,他感受到,社会保险制度更加多样、全面。“我会在支付宝App里面购买社会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对这块很关注。”朱先生说,今年,湖南推出一个“爱民保”,他第一时间便下单购买了,“花费139元,最高400万元的保障,我觉得很安心。”此外,朱先生所在的公司在原五险一金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补充医疗保险,让他觉得很有安全感。

一位二胎宝妈分享,宝宝出生后,新生儿医保帮助很大,“宝宝当时住院,在新生儿科花了15000元,报销了5000多,自己买的商业保险报销了5000多。”

“当时生完第二孩,领了15000元生育津贴。”另一位二胎宝妈感叹,现在,对育儿、女性的福利制度越来越完善,“所以我敢生二胎!”

说到社会保障,来自张家界的崔先生感触颇深,“我母亲购买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住过三次院,可以报销医药费的30-40%。最近一次住院,花费了58000元,我只出14000元。”崔先生说,“农村医疗保险真的好,我是1953年出生的,也购买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很安心。”

WechatIMG21271.jpeg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任晔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6/10371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