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师范学院:八旬伉俪校友爱心捐赠表白母校

来源:红网 作者:徐罗月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11-07 09: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7091109.jpg

衡阳师范学院领导为校友的爱心之举颁发捐赠证书。

图片2.jpg

张恒星、谭翠华夫妇与母校领导合影。

红网时刻衡阳11月7日讯(通讯员 徐罗月 记者 宋美君)“我和老伴年过八旬,希望能以简朴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恩情,这是我俩共同的心愿!”11月5日,86岁和84岁高龄的校友张恒星、谭翠华夫妇向母校——衡阳师范学院捐赠书籍60本、油画像8幅、校友广场建设基金6万元,深情表白母校。

当天上午,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福江率校友办负责人来到张恒星、谭翠华夫妇家中,对二老情系母校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并为二老送上捐赠证书。

刘福江向二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和“十四五”期间创办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邀请二老“再回家看看”,并祝福二老身体康健。

张恒星、谭翠华夫妇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以及毕业后深耕教育事业的奋斗历程,表达了感恩母校的赤子之心、情系教育的赤诚之心和爱党爱国的炽热之心。

据悉,张恒星、谭翠华分别是湖南三师(后并入衡阳师范学院)1954级、1955级校友,毕业后从事教育工作60多个春秋。他们成长在抗日战争年代,经历了颠沛流离的战争生活。抗战胜利后,面对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他们毅然选择师范专业,立志当一辈子人民教师。毕业后,两人尽心工作在教育一线,教书育人。张恒星老师在工作之余,坚持绘画创作,创作了《毛主席在三师建党》《长征战报》等作品,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退休后,夫妇俩发挥余热,共同创办衡阳市第一所全日制民办学校,并率先在民办学校中成立党支部,为党的教育事业终身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徐罗月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7/10372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