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衡阳市珠晖区45户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1-11-07 09: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像大小.jpg

评估验收组对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评估验收。

这几天,家住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光辉村的包宗诗很高兴,他对自己家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赞不绝口,原本黑暗破旧的厨房,如今变得明亮干净,让他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舒适便捷。

11月3日,衡阳市残联邀请广州粤成会计师事务所对珠晖2021年度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了第三方机构评估验收。评估验收组认为,项目评估与实施情况完全一致,改造基本上体现残疾人个性化需求,有亮点、满意度很高。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包括房屋进出门坡道改造、地面硬化、厨房改造、残疾人轮椅通道、安装座便器、扶手及发放座便椅、沐浴椅辅助器具等,充分考虑了残疾人的实际生活需求。截至10月底,全区共完成改造45户,其中原建档立卡户4户,现低保户30户,其他困难家庭11户。

“我们严格按照无障碍改造的实施步骤,从入户调查做起,公开公示、确定改造对象,制订改造方案和预算,签订施工合同,全程监督施工,做到了环环相扣。设立无障碍改造档案,实施一人一档管理,信息采集表、工程预算单、验收单经手人个个签字。”据珠晖区残联负责人介绍,“在实施项目过程中,珠晖区残联坚持抓基础,按照一户一方案、做到‘三定’:即定人、定场地、定预算;抓特色,做到改造场地出亮色,改造家庭有新色,残疾人添喜色。”

如今,方便的扶手、平缓的坡道、低位的橱柜……随着一个个人性化的无障碍生活设施陆续进入残障人士的家庭,让他们“行得通、出得去、能如厕、洗上澡”,共享全面小康的暖阳。下一步,珠晖区残联将进一步开展惠残政策,不断扩大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覆盖面,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