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丨珠晖区:打造防疫智能感应“安全门”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1-11-08 10: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像大小.jpg

工作人员在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防疫智能门磁系统。

“滴、滴、滴……”11月4日早,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新华社区工作人员陈小花的手机提示音响起,收到了一条“第四网格,X点X时,XX小区第四栋207室隔离用户房门打开,请立即处理。”的告警信息。此时,陈小花与同事陈静正配合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防疫智能门磁系统,刚刚的短信正是在安装完门磁后,打开隔离人员大门后收到的警示信息。据悉,东阳渡街道是目前全市首个将门磁运用在防疫上的乡街。

“之前我们都是跑楼排查,视频电话抽查,要求住户自觉隔离,社区人员有限的情况下确实无法知晓隔离人员全天候的真实情况。现在好了,隔离对象只要前脚出门,后脚还在门内,我们就可以收到报警信息与电话。这让我对自己防疫工作的开展更有信心了。”陈小花感叹道。

“该防疫门磁系统采用胶粘方式,以物联网网络为基础,使用干电池供电,无需外接电源与网络,利用联通数据云平台的优势,实现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房门开关状态进行监控。”据东阳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门磁不是视频监控器,是安装在入户门外,仅感应是否有人进出的设备,如果居家人员出门,管理后台会显示,便于及时监督。电子门磁不会显示居家的活动情况,不涉及其他个人隐私信息,观察期满后立即拆除回收,不会影响正常生活。有效解决了“人力不及、人力无法及”的疑难杂症,通过门磁系统,真正做到了实时监控,完善了智能化、精细化的社区管理机制。对于隔离期间居民的正常物资需求,街道也组织了专门的志愿者充当跑腿服务员。居民只管安心宅家战疫,剩下的街道和社区会上门做好服务。

今年来,东阳渡街道通过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公布监督热线、完善接种台账、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精准防控,不断降低人工巡检成本,缓解防控人员力量不足的现状,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进一步规范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下一步,东阳渡街道将立足实际,根据居家隔离人员增减情况,在全辖区分层分类推广智能门磁管理系统,逐步完善智能化、精细化的疫情防控机制,扎实筑牢基层防控网。(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匡倩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