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靖州:“干部夜校”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赵竞 编辑:江雪 2021-11-08 15: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赵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怀化市靖州县大堡子镇党委通过党委示范带头,支部紧紧跟进,开办“干部夜校”,促进干部职工深学笃行,多举措、全方位推动党性教育走新更走心、走深更走实。

党史我主讲——做党史学习“宣讲人”。大堡子镇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开办周三“干部夜校”,将42名干部全部纳入党史讲学队伍, 每周安排一名主讲人,讲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党员干部轮流做“讲师”,随机抽点学员分享心得和交流发言等流程,从普通基层党员干部的视角来解读党史,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学习效果更佳,形成人人学习党史、个个争当主讲的良好氛围。通过“干部夜校”锻炼的“讲师”们,组成了一支基层党史宣讲团,深入到各自联系村,以“微党课”的形式,给村里的党员群众分享红色故事,讲述百年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村组、进庭院,让党史学习以更加形象生动的方式入脑入心。目前,已开办“干部夜校”17期,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内容的“微课堂”24场次。

党史延伸学——做红色血脉“传承人”。大堡子镇党委在高标准完成了阶段性集中授课研讨、党员干部对照指定书目和重点学习篇目自学等规定动作外,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通道转兵纪念馆、新厂战役纪念园等现场接受党史教育。在“干部夜校”,“讲师”们讲授的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方面面,让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更加多元化的了解历史,坚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和教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学史促力行——做服务群众“贴心人”。大堡子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成为服务群众的源动力。重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组织建设等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通过“你有困难我来帮”和党员“五到户”走访活动,搜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209条,将问题清单变成“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问题194条,满意率100%。对于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定期召开民情例会,调度解决进度,确保按时销号。组织273名在家党员义务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溺水宣传劝导、禁止焚烧秸秆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赢得群众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赵竞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08/10375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