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个!农业农村部推介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周怡琳 2021-11-10 17: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王义正)近日,农业农村部推介第五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来自湖南优卓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胡丹、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刘超、湖南安化芙蓉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谭伟中、湖南湘移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的宋希、衡南世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罗文和湖南叶姿国际植物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张胜前等6个典型获得全国推介。

近年来,农村创业环境不断改善,涌现了一批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的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成为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人才是创业的核心要素。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饱含创业热情,敢为人先、先行先试,探索链条创业、融合创业、绿色创业、抱团创业、网络创业等新模式,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就地就业创业。

总结农村创业的好模式,推介农村创业创新的典型案例,用鲜活的事例激励人、拼搏的精神鼓舞人、创意的点子启迪人,有利于引导各类人员返乡入乡创业,汇聚起乡村产业振兴的磅礴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0/10384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