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梦瑶 编辑:龙芳华 2021-11-10 20: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正式公布,资兴市(摄影)成功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

资兴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辖13个乡镇(街道),国土总面积2747平方公里,总人口38万人,资兴属典型的亚热带气候,境内地形地貌三山四水三分田,山水景观资源丰富。1985年,因东江水电站兴建,一坝锁东江,高峡出平湖,水面面积达160平方公里的东江湖由此诞生。

东江湖流域独特的山水景观和当地浓郁的民俗文化的融合,随着摄影器材的普及,东江湖风情摄影文化由此孕育而成,成为资兴民间文化的一个新热点、新亮点。早在2016年,资兴市就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中国摄影之乡”称号,成为湖南首个“中国摄影之乡”。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梦瑶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0/10385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