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五个一”文化进家庭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1-11-11 11:1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像大小.jpg

衡阳市珠晖区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廊桥、残荷、湖水……”11月10日,衡阳市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珠晖区社工站组织居家托养服务对象40名残疾人走进南湖公园,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当天,社工和志愿者们带领残疾人朋友依次参观了南湖公园内的各景点,还为残疾人朋友拍照留念,给他们留下了一张张桥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好记忆。

游园过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带领残疾人朋友来到衡阳党史馆参观,让残疾人朋友一道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革命:只要主义真》《建设:峥嵘岁月稠》《改革:风来满眼春》《复兴:奋进新时代》《人物:万里衡阳雁》等五个篇章,全面展示了建党一百年来衡阳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通过讲解员的一一解说,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艰苦奋斗历程被深深地印在残疾人朋友的心里。

随后,在党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还来到党史教育交互体验区——运用VR、AR等数字科技、交互技术,通过《见证》百年党史、《坚守》狼牙山五壮士、《信仰》夏明翰最后的三天等三个专题,将重要的历史时刻还原。在场的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和平时代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

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旨在帮助残疾人朋友每年“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鼓励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文化生活,也给他们增加了相互交流的机会,激发了他们内心的奋斗欲望,同时也增强了更好地融入社会的信心。(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唐兰荣)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