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2021省直中青班赴“十八洞村”实地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何鹏 编辑:杨雁霞 2021-11-12 10: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10日,中共湖南省委党校2021省直中青班全体学员在十八洞村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何鹏)11月10日,中共湖南省委党校2021省直中青班全体学员前往全国“精准扶贫首创村”十八洞村参观学习。

十八洞村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花垣县,是我国精准扶贫首倡地。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来到十八洞村,在这里首次作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并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十六字方针。

在讲解员带领下,学员们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亲眼见证党和政府为十八洞村乡亲们扶真贫、真扶贫的实际效果。

在精准扶贫展示厅,学员们浏览了十八洞村通过实施精准扶贫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展览墙上十八洞村民“精准扶贫”后的一张张幸福笑脸,触动着大家的心灵,“精准扶贫”在这里已经上升成一种文化。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亲证了一个国家级特困村成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先进村的飞跃历程,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精准扶贫”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将十八洞村的脱贫致富经验、顽强拼搏精神带回去,为单位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带来光和热。

来源:红网

作者:何鹏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2/10390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