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桃源县浔阳街道:纪工委持续发力 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刘超 编辑:杨雁霞 2021-11-12 14: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超)近日,常德市桃源县浔阳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街道重点工作,下沉工作重心,发挥纪检监督效能,通过明察暗访、约谈督促、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强化对街道各部门和各村居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发挥监督职责 上下联动求实效

“这个厕体的摆放有问题,厕体都是倾斜的,并且还有部位裸露在外,不符合改厕验收的标准,本周要整改到位,完成验收。”9月底,浔阳街道纪工委书记吴新华下村督导改厕工作验收情况时,注意到个别村居存在少数卫生厕所安装不达标。在核实村居改厕的进度和真实性后,吴新华针对改厕存在问题的村居进行了谈话和问题交办,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为了促进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能,浔阳街道纪工委聚焦主职主责,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的方式,开展一线监督。为了扩大监督实效,由纪工委工作人员带队组织全体村居纪检专干开展交叉检查,查问题、抓整改、促落实,推动街道工作落实落细。

传导层层压力 部门联动强力度

街道工作千头万绪,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全面落实,离不开各个部门、中心、站所以及全体村居的通力配合和帮助。

“联村干部作为联系街道和各村居的桥梁,向下传达上级政策要求,向上反映村居意见和群众诉求,充分发挥联村干部作用是推动各项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浔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易小元说。

按照党工委要求,浔阳街道纪工委今年以来除加强对各职能站所和中心等部门的日常监督和作风纪律检查外,还强化了对联村干部的干部作风、制度执行、组织动员等重点内容落实情况的督查。确保各部门分工协作有序、联村干部“桥梁”作用日益凸显,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完成。

重视自身建设 全员下沉齐参与

“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自身“硬起来”,方可去行“打铁事”。

作为执纪监督的专责机关,街道纪工委重视加强自身建设,由纪工委书记不定期组织开展纪律学习和各类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坚持正反结合的教育方式,强化纪工委工作人员的办案能力和素质培养,确保纪工委在行使监督权力时不会出现越位、缺位、错位等现象。同时,纪工委干部也会参与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全员下沉,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对工作成效实时跟进监督,以常态化监督检查和工作配合,推动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

接下来,浔阳街道纪工委将继续以发挥执纪监督为抓手,运用“蹲点式”调研和“全程化”监督等方法,深入乡风文明建设、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等多个环节,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刘超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2/10391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