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通报丨3人被查,副区长通过打牌敛财被曝光……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李丽 2021-11-15 10: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周通报

上周,三湘风纪通报:3人被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审查调查

中央储备粮长沙直属库原主任余礼清涉嫌严重违法,经湖南省监委指定衡阳市监委管辖,目前正接受衡阳市监委监察调查。

中央储备粮衡阳直属库有限公司综合人事科科长罗清涉嫌严重违法,经湖南省监委指定衡阳市监委管辖,衡阳市监委指定衡阳县监委管辖,目前正接受衡阳县监委监察调查。

中央储备粮长沙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保管科科长魏志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湖南省纪委监委指定永州市纪委监委管辖,永州市纪委监委指定新田县纪委监委管辖,目前正接受新田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日前,长沙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继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活动安排问题。2009年至2018年,刘继雄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138.8万元。其中,在党的十八大之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07.3万元。2012年至2019年,刘继雄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旅游、健身等活动安排,共计花费约12.2万元。刘继雄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刘继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长沙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波跃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00年至2021年,徐波跃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礼金,共计310.02万元、港币10万元。其中,在党的十八大之后违规收受礼金154.6万元,港币10万元。1999年至2014年,徐波跃及其家人先后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旅游活动安排。徐波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徐波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彭尚松违规收受礼金,通过打牌方式敛财问题。1997年至2021年,彭尚松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给予的礼金共计65.5万元,其中,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收受礼金共计38.8万元。2006年至2020年,彭尚松明知管理服务对象为谋求或感谢其关照,仍频繁接受邀请或者主动组局与管理服务对象打麻将,敛财60余万元。彭尚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彭尚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