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召开区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三保”工作调度会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姜珊 2021-11-15 16: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5085823.jpg

会议现场。

11月13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召开区委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三保”工作调度会,听取1-10月份财政、税收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汇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并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

珠晖区委书记魏中发对全区总体财政指标表示肯定,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要把“底子”盘清楚,做到心中有数。要搞清楚现金的底子,确定国库、基金、重点项目事务中心、城投等四个方面现存资金数目;要搞清楚账的底子,梳理好财政与市里往来账目、项目与平台公司往来账目、城投往来账目;要搞清楚资产和土地的底子,摸清现有可处置可变现的资产与国有土地的数目;要把支出的底子搞清楚,计算好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农民工工资和工程费用支出的数目。要把可争取经费的底子搞清楚,要把没收回的钱收回来,专项经费与转移支付的经费争取回来。

要把收入抓上来,做到颗粒归仓。要抓好税收收入,做好协税护税,把坐落在辖区的重点企业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召集起来就纳税情况举行会议,确保统一思想;要抓好现有资产的处置收入,要加快速度推进安置房、车位等项目的处置,迅速回笼资金;要抓好项目的收入,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协调项目收入;要争取资金的调拨支持,包括省、市财政的调拨资金支持与专项资金支持。“‘三保’是目前工作的重头戏,是一切工作的基础!”魏中发要求,要把“三保”抓牢,做到安全和平稳。要努力增收自保,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多方求助资金,同时盘活现有的资产;要严控资金,节支节约渡难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要长短结合,抓当前谋未来。要抓项目扩投资,做好“生钱”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加财政收入来源;要争资跑项,做好“要钱”工作,县级领导、各个部门都要主动争资跑项、招商引资。要抓投资建项目,做好“借钱”工作。要运用好政策,与平台公司合作争取资金。(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谢鑫)

来源:珠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