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厉行法治 奋力打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丨“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④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兵 秦楼 编辑:秦舷 2021-11-17 11: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3_副本.jpg

湖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汪衡 李兵 秦楼)11月17日,湖南举行“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发布湖南五年来政法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田福德介绍,五年来,湖南坚持深化改革、厉行法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次执法活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是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坚持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双轮驱动,全面深化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提升政法系统整体运行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加强政法智能化建设,成立智能化协同创新研究院,打造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推动全省全类型刑事案件在平台上全流程协同办理。

二是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省委依法治省办制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若干问题的意见》,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纳入年终述职内容,推动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五年来,办理行政复议案件2.6万件,行政应诉一审案件3.6万件,纠错4947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三是推进执法司法为民便民。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成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实现400余项行政管理服务项目“打包上网”。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全国率先出台相关党内法规,今年1至10月共侦破电诈案件10040件,帮助群众防止潜在损失91.43亿元。

同时,湖南法院着力破解“执行难”,五年来共执结案件145万件,执行到位金额306.3亿元,结案率居全国前列。检察机关部署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起诉制售假药劣药、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1454人。全省公共法律服务率先实现五级实体平台全覆盖,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兵 秦楼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5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