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出席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2021-11-17 20: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7184918.jpg

11月16日,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谭洁仪)11月16日,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湖南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围绕湘非两地情谊和友城伙伴关系建设作重点发言。省外办主任徐正宪、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陪同出席。

湖南与非洲的友城交往,渊源很深。41年来,湖南的非洲“朋友圈”不断扩大。截至会前,湖南与非洲国家建立了正式友城12对,意向友城12对。而且湖南是全国对非合作最活跃的省份之一,拥有“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两大国家级对非经贸合作平台。

在拓展友城数量的同时,湖南不断强化友城交往质量,盘活友城资源。一方面,湖南利用友城的结好,推动我省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另一方面,我省企业的高质量“走出去”,又推动了双方友城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以农业合作为例,我省的袁氏种业自2008年以来就在马达加斯加开展杂交水稻的试验示范和品种选育工作,帮助马达加斯加建设杂交水稻制种基地、种子加工厂、大米加工厂,帮助当地形成全产业链生产体系。

在论坛上,湖南省还正式与马达加斯加阿拉奥特拉—曼古罗大区签署了友城结好协议。

何报翔指出,湖南愿以友城为桥梁,继续深化同非洲友城在内的非洲地方政府互利合作,不断扩大湘非“朋友圈”,推动湘非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2年发起成立,为促进中非地方交流合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机制性分论坛。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设主会场,在福建、江苏、山东、湖北、湖南、海南、四川、广东广州和乌干达等地设立分会场。本届论坛旨在总结中非友城合作成果和经验,谋划中非地方政府合作未来。会上,中非地方政府围绕友城伙伴关系建设、减贫发展、卫生健康、创新发展、城市治理等议题展开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7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