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幼有善育!常德召开全市托育机构建设推进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盛唐娟 编辑:胡金贵 2021-11-18 16: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8160500_副本.jpg

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8日讯(记者 朱志姣 盛唐娟 )让孩子在最初的三年里获得最好的教育和陪伴,11月18日,2021年度常德市托育机构建设推进会召开,对全市首批16家示范性托育机构进行授牌表彰,并对全市托育机构建设工作进行调度推进。

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常德市0-3岁婴幼儿合计18.47万人。其中,0岁婴幼儿3.71万人,1岁婴幼儿4.43万人,2岁婴幼儿4.73万人,3岁婴幼儿5.6万人。目前,常德市备案在册的托育机构共35家,可提供的托位总计4500个,每千人口拥有托位数仅0.8个。

会议提出,解决“0-3岁婴幼儿照护”问题,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现实、最紧迫、最突出的民生问题,关系着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目前,得益于国家大力支持,加之托育工作发展前景广阔,市场供应短缺,要大力推进托育服务机构建设。

会议强调,托育工作不仅仅是人口问题、家庭问题,也是一个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民生问题。做好托育工作,必须坚持政府主导,争取部门支持,加强市场推动,实施示范引领,明确托育服务机构建设要求,加快托育工作发展步伐。

会议要求,托育在一定意义上说是一个相对新的任务,托育机构要依法备案,提高托育服务质量,进行动态监管,保障婴幼儿安全,加强托育服务机构规范管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盛唐娟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8/10410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