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头雁培训班在株洲开班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筱慧 编辑:胡冲 2021-11-18 21:3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筱慧)今天上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的2021年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头雁培训班暨“青春兴湘 何必远方”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在株洲举行,来自省市县的农青协会员代表和县域农村创业青年代表120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领头雁培训班为期5天,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以及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实施,为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搭建学习提升、交流合作、成长发展的服务平台。培训班邀请了省乡村振兴局、中南大学的专家学者,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湖南青年讲师团讲师进行专题授课,精心安排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农村青年电商专题等特色课程,还将通过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激励引导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发挥“领头雁”作用,团结凝聚、组织动员广大农村青年积极投身湖南现代农业发展,为我省乡村振兴积蓄青年力量。

培训期间同时开展了“青春兴湘 何必远方”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株洲专场)。“稻花香里青年说”乡村振兴故事分享,引发全场共鸣。

今年,团省委出台了助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通过实施“双百双万”工程,培养一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凝聚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筱慧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