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暨初任培训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叶琴 邓慧 龙艳香 编辑:江雪 2021-11-18 16: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42.jpg

11月18日,第二届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会议暨初任培训在长沙召开。

WechatIMG94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何青 叶琴 通讯员 邓慧 龙艳香)11月18日,第二届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会议暨初任培训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国雄主持会议。

会上,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雷丰超宣读了任命决定,新任的98名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进行颁证宣誓,人民监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范运田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履职所必需的法治素养,熟悉检察业务知识,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充分发挥“以老带新”作用,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所必需的素质和能力。要严格修身自律,胸怀公平正义,摆正位置、严格守法、廉洁履职,依法、依规、依纪监督。遵守法律法规和工作制度,树立人民监督员的良好社会形象,做到让群众信服,让人民满意。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协调,加大保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培训力度,完善动态调整和考核奖惩机制,做好信息化、培训和经费等履职保障工作。

印仕柏表示,检察机关将以更高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将以更实的措施切实保障监督,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希望人民监督员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会后,省司法厅、省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就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人民监督员制度与检察工作、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操作等进行专题培训。

据悉,自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以来,省司法厅与省检察院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等各项制度,开发应用人民监督员管理信息系统,率先在全国出台《人民监督员履职经费管理办法》。2016年至今,省市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监督和活动共2205次、参加人数达5371人,有效助推了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叶琴 邓慧 龙艳香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8/10410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