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助力 “双减”提质有章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业 谢娟 编辑:杨滋 2021-11-19 09: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1637286270(1).png

永顺县永茂镇九年一贯制学校。

1637286253(1).png

永顺县永茂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

红网时刻11月19日(通讯员 刘成业 谢娟)近日,永顺县永茂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为了让学生从繁重的作业负担中解脱出来,量身定制一套既能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3个“一二三”策略,以满足各层次学生学足、学好的教学目标,助力 “双减”提质。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该校的3个“一二三”,重点从师资、课堂、作业三方面入手。在师资方面,强调为师准则:“一守”:坚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二提”:提高认识、提升能力;“三线”:远离红线、坚守底线、树立高线。在课堂方面,强调课堂模式,即“一核心”,培养学生自主思维素养;“二注意”,教学过程注意教法、教序;“三注重”,教学环节尤其注重课前准备、主题探究、总结扩展。在作业方面,强调作业质量,“一注重”,注重实效;“二严格”,严控数量、严把质量;“三针对”,针对性、选择性、实践性。该校在实施3个“一二三”以后,有力地规范了教师从教行为,优化了教学过程,保证了作业的质量,真正让“双减”落到了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刘成业 谢娟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2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