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物流职院举办思政理论课研究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陈玮 郭瑶 编辑:陈星晓 2021-11-19 12: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_conew1.jpg

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该校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决赛。

图片1_conew1.jpg

活动共进行了3个小时,师生们积极参与。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玮 郭瑶 记者 杨斌)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决赛。该比赛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昌建,党委委员、副校长严若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夏红球担任现场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和参赛学生参加。

本学期,该校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班级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5人研究性学习小组,在思政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共提交了130份作品参加初选,其中80份作品进入复选,最终决出6支队伍参加决赛,争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

1号展示团队以一首优美的《萱草花》率先开场,以祁东县黄花菜产业为例,介绍祁东县黄花菜产业曾经为祁东县脱贫攻坚做出的重大贡献,如今又在产业振兴方面怎样为乡村振兴提供宝贵经验;2号展示团队朝气蓬勃,他们把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激励青年学生不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3号展示团队深入研究伟大建党精神,指出可以为当代大学生注入“精神之钙”,让其远离“空心病”,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人。4号展示团队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宁远县舜文化,呼吁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号展示团队用清晰有力的语言表达在新的征程里,新时代大学生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6号展示团队以该校乡村振兴驻扎地——怀化市辰溪县大桥村为例,探究了“以体促文,以文滋村”的乡村文化振兴实践路径,内容详实,有理有据。

活动进行了三个小时,在评委热烈的讨论中结束。龙吟鼓励各参赛选手深入农村、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在社会实践中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邓德艾对各展示团队提出了选题应更加鲜明、主题应更加突出、逻辑应更加紧密的专业建议;夏红球评价整体效果归纳为“三好三不足两建议”。评委的总结给全体师生以深刻启示,大家将带着问题积极思考改进,弥补之前研究学习的不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陈玮 郭瑶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2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