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最低气温降至3℃,准备好迎接寒气逼人吧!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唐杰 编辑:陈星晓 2021-11-19 13: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杰)前几天一场大范围强寒潮横扫我国大部分地区,马上,湖南将迎来强降温:未来一周前雨后晴,气温起伏大,20日至21日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有寒潮,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最低气温降至3℃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白天,晴天到多云。19日晚上,常德北部、岳阳中北部、郴州东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2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北部、衡阳南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4~16℃,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

2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永州、郴州及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2~14℃,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5~7℃。

22日,湘东南局地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清晨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雾。

23日至25日,晴天间多云。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气象局提醒,要重点关注20日至21日局地寒潮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临时建筑、户外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21日至23日体感温度较低,敏感人群需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另外注意提醒民众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

同时要关注降雨、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20日至21日省内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以及22日清晨湘西、湘北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唐杰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9/10412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