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深入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面包车集中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为薇 编辑:杨雁霞 2021-11-20 09: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全省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面包车集中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

今年1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全面部署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面包车集中整治行动。6月1日至11月14日,全省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面包车亡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9.6%、20.1%,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致死率下降10.2%,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由集中整治行动前的不足25%提升至66%(县城区接近80%)。

下一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发挥好牵头引领作用,依托道安办、整治办等平台,充分整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工信、农机、城管等职能部门,以及乡镇党委政府、派出所、社区网格员、“两站两员”、驻村辅警等队伍力量,建立多部门联合参与整治的工作机制,常态化进行调度、汇总、通报。在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违法打击实效方面,各地将在全省统一行动的基础上,每周开展不少于一次的区域行动,不断提升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正在部署深化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将联合保险公司共同打造交通事故线上定责理赔团队,实现轻微交通事故线上定责、线上定损、线上理赔的“一体化”处理,共同建立“同步处警、同步查勘、同步定责、同步定损、同步调解、同步理赔”的“一站式”工作模式,努力让道路更加顺畅,群众出行更加满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为薇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