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纵身一跃 他救下一条生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杨雁霞 2021-11-20 09: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早晨,长沙湘府路大桥上,一名年轻男子跳桥轻生之际被天心交警发现。紧急调度下,交警、派出所民警、消防员迅速到场,合力劝慰男子。天心交警赵烨更是抓住时机纵身一跃,将男子带离危险桥边,挽救了一条生命。

“我们在附近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发现有人站在桥边,一看就是要轻生。”提起早上这一幕,长沙天心交警大队四中队辅警黄垚心有余悸。他回忆,19日7时5分左右,他看到一名年轻人在湘府路大桥东桥头围挡外蹲着,手机也丢在了一边,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

几分钟内,在附近的黑石铺派出所民警、消防员、急救人员都赶到了现场,一同安抚男子,“别蹲着了,脚会麻。”正在湘府路大桥巡逻的天心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赵烨赶到桥边与男子沟通。“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你还年轻。”在执法记录仪里,记者看到,这名男子情绪激动,一直拒绝他人靠近,不停说“我不想活了”。

黄垚告诉记者,他拿到了男子放在一旁的手机,在联系人里面找到并拨通了其父亲的电话,“你跟你爸爸说几句话吧,有什么问题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而男子依旧情绪激动,“我对不起我家里人!”“我不知道跟他说什么!”黄垚细问他父亲才得知,这名男子姓刘,今年27岁,是广东人,亲人都不在长沙,小刘也没告诉家人发生了什么,家人很着急。

7时15分,小刘依旧没有打消轻生的念头。“有什么事情你跟爸爸说,蹲在这里太危险了。”众人在劝。“我想跟我爸说最后一次话。”小刘说。赵烨立刻用自己手机加了小刘父亲的微信,打开视频通话后播放给小刘看,缓和他的心情,还从车中拿出一瓶矿泉水,要小刘喝。见小刘注意力被分散,赵烨偷偷翻越了水泥围挡,准备救人。

“桥上噪音太大了,你要你父亲打到你手机上。”7时17分,赵烨建议小刘用自己的手机和父亲沟通,趁着小刘拿出手机背过去时,赵烨不惧危险迅速扑向小刘,将他带离桥边缘。据民警了解,小刘是因为欠了一笔贷款,觉得压力太大,一时想不开才想轻生。

救下小刘后,赵烨才发现自己的手部被擦伤,他告诉记者,救人一命值得。“希望年轻人对待生活更乐观向上点,生活很美好,人生之路还很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