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会小知识③:党代表怎么选?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波 曾小颖 彭莎 编辑:欧阳璐 2021-11-20 10: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党代表怎么选?党代表的产生是选举和选拔相结合,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一共要经历五个环节:推荐提名,组织考察,确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选举。

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通常采用差额选举办法,差额比例不应少于百分之二十。正式党员人数不足7人的单位,可以不实行差额选举。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750名,由各市州、省直机关、省属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省军区、武警湖南总队的党组织,按照党章规定,根据省委分配的代表名额选举产生。

代表要突出政治标准,体现代表性和广泛性,是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另外,预备党员也可以参加党代会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波 曾小颖 彭莎

编辑:欧阳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0/10415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