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出青春最活力!2021长株潭大学生音乐节总决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王蕾 编辑:胡冲 2021-11-20 22: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0204325.jpg

11月20日,2021长株潭大学生音乐节决赛举行,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金世宇获得单人歌手赛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11120204246.jpg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潇湘现代爵士乐团获得乐队赛第一名。

8D1A9328_副本.jpg

现场观众认真观赛。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石凌炜 通讯员 王蕾)在美妙音符中唱出青春最活力的模样。今天,2021长株潭大学生音乐节决赛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20名歌手、15支乐队在决赛中火力全开、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金世宇获得单人歌手赛第一名,潇湘现代爵士乐团获得乐队赛第一名。

2021长株潭大学生音乐节以音乐为纽带助力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校大学生交流互动。音乐节从5月份筹备以来,长株潭三市共计33所高校选拔、推荐77名歌手、24支乐队参加初赛,最终20名歌手、15支乐队进入决赛。

20日当天决赛现场比拼激烈,氛围犹如战场般热血沸腾,选手们纷纷拿出优秀作品,传递着对舞台、对音乐的热爱,以最佳状态带来一场场精彩表现,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中南大学的小组唱带来的是一首苗族歌曲《坝那啷啷嘞》,这是一首极具绥宁特色的歌曲,让观众感受到不同的歌曲文化。湘潭大学的橘子乐队是一支新生的流行摇滚乐队,他们带来的歌曲《想去海边》是轻快地曲调,展现了对离别的看法,从难过到习惯、到后来觉得分开是成长的一部分。湖南工业大学的歌手张铭州带来的《阿尔兹海默的爱》,在他的歌声里,表达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忘记了很多事情,但不会忘记曾经的付出和爱过的人,张铭州用心的演唱,感动了在场评委老师和观众们。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金世宇获得单人歌手赛第一名,中南大学贺小凡获第二名,湖南科技大学陈逸樾获第三名;乐队赛中,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潇湘现代爵士乐团获第一名,湖南工商大学的FreeTempo、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Lovers & Puppy分获第二、三等名。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青团长沙市委员会、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共同主办。11月21日晚,2021长株潭大学生音乐节颁奖晚会将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届时将全程在线直播。

二维码图片_11月20日20时32分38秒.png

扫码观看颁奖晚会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王蕾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0/10416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