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建锋:践行人民至上 坚决扛起为民服务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魏建锋 编辑:周怡琳 2021-11-21 12: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篇贯穿的一条内在逻辑就是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落实好全会精神,就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创造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一、践行人民至上,必须坚持铭记历史、传承经验,始终站稳立场、服务人民。《决议》指出,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来湖南考察时还专程到“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地调研。从红军战士“半条被子的温暖”,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再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的实际成效,生动诠释了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被反复证明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对我们来说,就是要以百年党史为鉴,始终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站稳人民立场、凝聚人民意志、带领人民奋斗,始终和人民风雨同舟、骨肉相连、命运与共。

二、践行人民至上,必须坚持发展要务、民生优先,始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决议》指出,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真刀真枪推进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我们来说,就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落实五个方面要求,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大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带领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

三、践行人民至上,必须坚持不忘初心、自我革命,始终如履薄冰、夙夜在公。《决议》指出,“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时教导我们,“坚持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纵览百年党史,我们的胜利之本就在于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忧患意识,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锤炼“铁肩膀”“宽肩膀”,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坚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把湖南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逐步变为现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魏建锋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