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在常德经开区调研时强调:锚定更高目标 全力打造实力园区活力园区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李辉 樊西俊 罗兵 编辑:朱志姣 2021-11-21 17: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李辉 樊西俊 摄影 罗兵)11月20日,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在常德经开区调研时指出,要以“五好”园区创建为总抓手,集中精力抓产业上项目,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打造质效更明显、实力更强劲、活力更充足的国家级园区。

图片

周振宇一行到湖南金康光电调研。

图片

周振宇一行到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调研。

周振宇先后前往湖南金富力、湖南金康光电、常德中车、常德中科多源电力融合技术研究院等地调研,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发展情况汇报,交流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

图片

就常德经开区下阶段的发展,周振宇指出,希望常德经开区以“五好”园区创建为总抓手,全力打造实力园区、活力园区,培育成为带动市域发展的“火车头”“主引擎”,力争通过3—5年,打造3000亿园区,通过5—10年,打造5000亿园区。

周振宇谈到,园区的建设和发展,项目是抓手,产业是根基。要抓紧培育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聚力全产业链建设,加快培育500亿级主导产业,打造一批10亿级、100亿级大企业。要注重招大引强,瞄准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产业链核心企业、上市公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要引导园区突出细分领域、细分市场,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制定好现状图、趋势图,走好“专精特新”发展路子,引进培育“小巨人”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进一步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加大现有企业帮扶力度,扎实做好助企纾困解难工作,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周振宇指出,作为国家级园区,一定要注重资源整合,完善体制机制和平台,提升竞争优势。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引导规模企业积极创建国、省技术研发中心,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物流、电商、港口等开放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发展效率,降低营商成本。要进一步完善园区生产性、生活性服务配套,促进产城融合,不断增强园区和产业的承载能力、吸纳能力。

周振宇希望,常德经开区要把握发展趋势和机遇,科学做好园区空间规划、产业布局,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留足空间。要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集中精力优化产业生态,促进项目集聚,深化机构和人员整合,优化绩效考核,守牢发展底线,努力建设质效更明显、实力更强劲、活力更充足的国家级园区。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罗先东,副市长汤祚国,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李辉 樊西俊 罗兵

编辑:朱志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