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在常德高新区调研时强调:以建设“五好”园区为总抓手 加快将常德高新区打造成千亿级园区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李辉 罗兵 编辑:朱志姣 2021-11-21 17: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李辉 摄影 罗兵)11月20日,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常德高新区调研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他指出,要以建设“五好”园区为总抓手,在“高”“强”“新”“实”“多”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园区提质升级,加快将常德高新区打造成千亿级园区。

图片

周振宇在常德水表厂调研。

图片

周振宇在响箭重工调研。

周振宇一行先后前往位于常德高新区内的响箭重工、常德水表厂、现代装备制造配套产业园二期现场,了解企业发展和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情况。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振宇听取了常德高新区发展情况汇报。今年前三季度,常德高新区分别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224.5亿元、6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9%、11.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亿元,新晋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

周振宇对常德高新区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作为常德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高新区要以建设“五好”园区为总抓手,以“高”“强”“新”“实”“多”为主基调,进一步提高项目技术含量、提高质量效益、提高工作效率;要大力引进一批实力强大的战略投资者,加强园区配套建设,进一步增强园区实力;要加大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的培育和研发力度,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项目落实落地,推动项目竣工投产;要大力培育主特产业,加快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

周振宇指出,要坚定不移打造千亿园区,围绕产业链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同时要强化对本土企业的培育,通过出台帮扶政策、延链补链强链、助推企业上市等措施,帮助本土企业做大做强。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生产生活服务设施、产城融合等工作;补齐体制机制短板,不断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补齐平台短板,加强创新平台、融资平台、物流平台、研发平台建设。要多措并举提升发展质效,强化创新驱动,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增强多点支撑。要真心实意优化涉企服务,加强要素保障,优化工作作风,尤其要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实实在在解决好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成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廉政建设,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罗先东,副市长汤祚国,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李辉 罗兵

编辑:朱志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