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奋进新征程 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飞 编辑:周怡琳 2021-11-22 10: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里程碑上镌刻的数字是100。党奋斗一百年,筚路蓝缕,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成长的一百年,奠基立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充满自信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全会是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大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前两次主要总结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这次主要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的大会,号召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答好新时代湖南之卷。

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思想自觉。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真理,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共产党人的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理论基础;马克思主义是伟大的认识工具,科学观察世界,认识事物及相互关系,透过现象看本质,确定了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马克思主义是伟大的实践工具,致力于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确定了共产党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到政治过硬。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增强政治自觉。“两个确立”是“四个服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升华,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能力过硬。

做好本职工作,增强行动自觉。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分管工作具体实践中:一是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战略支撑。坚持“四个面向”,争取在种业、计算、“3+3+2”产业集群、北斗应用、国家医学创新中心等优势领域取得突破,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二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聚焦发展“3+3+2”产业集群,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三是推进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作者系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飞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