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山:豆腐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周乾清 编辑:康晓乔 2021-11-22 10: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在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新桥镇黄泥村石地方豆腐厂,工人正在制作豆腐,生产车间里热气腾腾,豆香四溢。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姜珊 摄影 肖亚辉 周乾清)11月20日,在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新桥镇黄泥村石地方豆腐厂,工人正在制作豆腐,生产车间里热气腾腾,豆香四溢。

衡山县新桥镇黄泥村位于衡阳、娄底、湘潭三市四县交界之地,涓水河畔,山灵水秀,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有手工豆腐的技术传承,再加上山泉水、优质豆类以及传统的制造工艺,使“石地方油豆腐”远近闻名。豆腐产业是衡山县新桥镇黄泥村的特色经济,该村共有20多家石地方手工豆腐作坊和一家集体经济石地方豆腐厂。

近年来,衡山县新桥镇黄泥村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因村施策,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周乾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19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