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打通禁捕退捕宣传“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晓建 刘丛 编辑:李娟 2021-11-23 18: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刘丛)“邵水河沿线的居民群众请注意,搞好禁捕退捕,是人人受益的事……”11月22日上午,一阵阵清脆洪亮的声音在大祥区板桥乡立新村响起,声音很快传遍全村各个角落,这是该区开展禁捕退捕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区从宣传入手,坚持正面宣传与警示教育、宣传培训与以案说法、传统媒体与网络平台相结合,采用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车、“村村响”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常态化开展禁捕退捕政策宣传,引导规范餐饮消费,动员群众参与监督,形成群防群治合力,构建了“禁捕退捕、人人有责、村民自治、全民参与”工作新格局。

同时,该区还积极发动在家青年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志愿者净滩巡逻、文明劝导、走访宣传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了浓厚氛围,周边群众爱江护河的行动自觉同步提升。

今年以来,该区共开展禁捕退捕集中宣传6次,组织各类政策宣讲会议12次,出动宣传车15次,悬挂横幅标语56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不间断,并在沿江沿河一线树立警示牌120块,张贴通告200余张,推动宣传触角向基层延伸,实现了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全覆盖。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晓建 刘丛

编辑:李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2/10421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