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风采|陈代富:带领员工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肖拓 2021-11-23 20: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三湘大地的广袤土地上,他们从百姓中走来,他们是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他们中间,有优秀企业家、乡村振兴带头人、有文艺工作者、有小学教师、有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等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红网推出“党代表风采”专栏,走近这些基层党代表,讲述他们扎根基层的动人故事,触摸他们真挚为民的动人情怀。

WechatIMG37.jpg

陈代富现阶段目标是带领员工实现共同富裕。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长沙报道

11月20日晚8点,湖南博长控股集团冷水江天宝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机声隆隆。员工们正加班加点生产一批紧固件,经包装装车后,销往浙江、重庆、江苏、广东等省份。

“天宝紧固件瞄准世界前沿,成为全国最大生产规模和8.8级及以上高强度紧固件制造商,生意忙得不得了。”娄底市出席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富欣喜不已,跟记者分享了这个利好消息。

WechatIMG40.jpg

生产车间内灯火通明,机声隆隆。

20年前,陈代富以大无畏精神,大胆推进企业改制,吸纳职工的剩余资金和外来资金,组建混合制经济实体,成就了冷钢第一条轧材生产线,将负债8个多亿的冷钢救了回来。员工也有了“企业员工”和“企业股东”的双重身份。

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60亿元,上缴税金6.33亿元,实现利润3.51亿元,位列湖南企业100强第10位、湖南制造业企业100强第6位、湖南省民营企业100强第4位。

“这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结果。”陈代富表示,从带领员工搞碗饭呷,到如今想要带领员工实现共同富裕,我们正一步步驶向“灯塔”。

“企业员工是共同富裕的推动力。”陈代富认为,企业要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努力让员工安居乐业。只有对员工实行“优劳优待”,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有可能带动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实现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共同富裕。

“2020年,企业员工年人均收入达10余万元。”陈代富介绍道,公司专门设立建立起“四必清、五必谈、六必访”、困难帮扶等常态机制,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开展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仅2020年企业就支出救助资金180万元。

不仅如此, 陈代富坚持回报社会,积极支持地方各项事业的发展,冷钢、博长已累计为社会各类公益事业捐款5000多万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陈代富希望,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把企业与员工视为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从而达到企业与员工“共同富裕”的目的,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的共同富裕和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3/10449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