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 | 岳阳湘阴:3万只候鸟翩翩飞抵横岭湖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李栋 李阳 编辑:钟保 2021-11-24 11: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jpg

红网时刻岳阳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栋 李阳)近日,岳阳市湘阴县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不少白鹤。它们动作轻盈、体态优雅,成为洞庭湖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越来越多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鹤在内的候鸟来横岭湖越冬,是洞庭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重要标志之一。”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周赞告诉记者,截至11月20日,该自然保护区监测到越冬候鸟38种,共计32000只。

据悉,今年来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歇脚”的候鸟中,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鹳47只、白鹤11只、青头潜鸭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灰鹤170只、小天鹅450只、白琵鹭600只、白额雁30只。

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是洞庭湖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动植物种类丰富,是许多濒危、珍稀迁徙水鸟的重要栖息地、繁殖地和中转站。

近年来,湘阴县持续实施湿地修复工程,对乱捕滥猎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全力营造安全的候鸟栖息环境。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李栋 李阳

编辑:钟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1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