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泸溪县残联为残疾儿童免费适配矫正鞋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张蓉 张英 编辑:王津 2021-11-24 19: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技术人员对残疾儿童进行一对一矫正鞋适配。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芳 张蓉 记者 张英)“感谢残联两年多来对我们的帮助,不然家里真不知该怎么面对眼前的困难。”日前,湖南省泸溪县洗溪镇洗溪社区四组残疾儿童晴晴(化名)的母亲激动地表示。原来前几天,泸溪县残联联合湘西吉康辅助器具中心技术人员来到州残联各康复机构,为泸溪县正接受康复训练的21名残疾儿童进行矫正鞋适配,晴晴就是受助对象之一。

适配现场,技术人员按照要求,对残疾儿童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科学评估,并进行现场取模。受助儿童家长纷纷表示,感谢残联的关爱和帮助,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鼓励孩子更好地坚持康复训练,争取早日康复。

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适配的21名儿童,因存在脚外翻、脚内翻、足下垂等问题,造成行走不便,适配矫正鞋后,能起到平衡身体、矫正畸形、改善和恢复行走功能的作用。

为切实改善泸溪县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其全面发展、减轻其家庭负担,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泸溪县残联积极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系,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听力、视力、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进行康复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张蓉 张英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2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