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梦想我的城》今日开播 “霸道总裁”书写传奇逆袭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田文姿 编辑:王津 2021-11-24 20: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胡弋 通讯员 田文姿)国内首档城市人才发展生态政论片《我的梦想我的城》将于今晚开播。该片采用纪实的艺术手法,以城市为依托、以时代为背景、以成长为主线、以创业为焦点,重点宣传报道人才代表及团队在长沙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实现梦想的故事,反映了长沙爱才、聚才、留才的良好环境,是长沙市以实干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一次集中展示。

不管是高起点还是低起点,只要自己肯努力,都能在长沙这座为你遮风挡雨、雪中送炭的城市收获成功的喜悦。该片第一集《打铁匠的造车梦》即将高燃来袭,片中被誉为“最牛打铁匠”的湖南盈旺集团董事长王道耀,抓住长沙的独特产业优势,从一位农民蜕变为“霸道总裁”。

图片2.png

《我的梦想我的城》海报。

王道耀大学期间为节省学费去当了兵,退伍后为改变贫穷家境来到长沙这座城市勇敢创业,依托长沙“工程机械之都”的产业环境,最终从农家孩子逆袭成产值上十亿、旗下员工2200多名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总裁。一开始,王道耀只是为了改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现状,可当他深耕长沙汽车行业数十载,享受着长沙产业环境带给他的诸多红利后,他觉得自己更应该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企业家,为更多的人寻找出路。创业路途充满了艰辛坎坷,最艰难的时候连一张从老家返回长沙的车票都买不起了。但幸运的是,王道耀始终站在长沙这座城市的风口位置,凭借长沙精准有效的产业政策为自己披荆斩棘,并用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让他的企业转危为安,并在2021年年产值将达10亿元。

图片3.png

《我的梦想我的城》剧照。

被誉为“工程机械之都”的长沙,在全球机械重工企业50强中,长沙企业就占了4席,分别是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汽车产业链也是长沙千亿产业链之一,聚集了上汽大众、广汽三菱等整车企业和舍弗勒等产业链知名企业,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才扎根于长沙努力拼搏,王道耀便是其中一位。在长沙这座城市,许多像王道耀一样的人坚持不懈,始终不放弃理想,陪伴行业市场走出低谷,并用敏锐的嗅觉,牢牢地抓住机遇勇往直前。而这背后,是长沙这座生机勃勃且最具幸福感的“理想之城” ,为每个奋斗者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11月24日起,每周三晚20点《我的梦想我的城》将在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政法频道、我的长沙APP准时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田文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3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