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常德市发改委强化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筑牢廉政思想根基

来源:红网 作者:唐群 文雯 编辑:王津 2021-11-24 20: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c4012018818044b8b5e535f127d2f1e3.png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唐群 文雯)“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勿忘党的宗旨。”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思想根基,11月19日,常德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桃花源“廉洁文化走廊”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黄土坡村“悟廉园”为基点,通过品味花语廉心、古语廉声、时代廉音三大主题阐释的“廉洁”内涵,全体人员沉浸在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和常德地域文化带来的“廉”意“廉”味中,坚定奋斗初心。

在核心景区,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刘禹锡陋室、渊明祠与方竹亭等多个廉洁文化展示点,从先贤诗文警句中,思古人之嘉德懿行——刘禹锡安贫乐道、洁身自好;陶渊明清廉高洁、不畏权贵;方竹中通外直、有棱有角。

“今天的廉洁教育大餐很入味,很提神。”面对“廉洁文化走廊”扑面而来的廉“风”,党员干部们表示,先贤的优秀品质激励着大家心甘情愿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

以廉洁文化教育为党员干部树立不想腐的屏障。今年以来,常德市发改委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局出发,坚持教育为本,将理论研讨与实践养成相融互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悟初心、强化理论学习,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廉洁从政、勤俭持家。以“一支部一品牌”为主题,激励引导全委干部比学赶超,推动廉政建设更有亮点、更有特色。

据了解,除了上一堂党课、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参观一个廉洁教育基地、读一本廉洁书、写一篇廉洁感悟等形式的教育活动,常德市发改委还在进一步深挖教育载体,以小而精的教育模式丰富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根子上守廉洁。

来源:红网

作者:唐群 文雯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4/10453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