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饱满精神在“三点一线”中履好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风会纪观察②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廖洁 王嫣 王义正 杨朝文 王诗颖 李长宏 汪衡 朱丽萍 编辑:刘经纶 2021-11-24 23: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廖洁 王嫣 王义正 杨朝文 王诗颖 李长宏 汪衡  朱丽萍 长沙报道

11月24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对于进入党代会时间的湖南来说,好天气是“天帮忙”,开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则需“人努力”。

会议正式开幕前,为了营造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会风会纪,大会从整体谋划到具体细节安排,都进行了周密部署。

11月23日,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报到,“严格管控”“贴心服务”“细致周到”的会风会纪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24日,预备会召开后,即将迎来25日的大会正式开幕。根据记者观察,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会风会纪依然延续着23日的良好状态,代表们精神饱满,履职认真积极,餐饮、会务等后勤工作保障得力。

“三点一线”中的代表在忙些什么?

24日晚10点多,夜深人静,岳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肖湘晖代表正在积极完善提案内容,为明日大会正式开幕做准备。

实际上,自进入驻地宾馆以后,在“餐厅—房间—会场”三点一线的生活中,肖湘晖就如何围绕国之大者议大事献良策,一直在积极学习、思考。

图1.jpg

岳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肖湘晖代表。

“周围的代表,精神状态饱满,自觉遵守各项规定,都想在这五年一次的盛事中履好职,我自然不能落后。”肖湘晖说。

肖湘晖表示,党代会期间,他将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加强东洞庭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等方面向大会建言献策,把基层党组织的声音和群众的期盼带到会上去。

其他代表在干些什么呢?

11月24日晚上8时许,芙蓉华天酒店就已是往日深夜才会有的安静。

从6楼到12楼,记者探访各楼层发现,除了工作人员偶尔的走动,很难再见到其他的身影,听到其他的声响。

在酒店12楼,记者随机敲开了一间房门,得知入住的是常德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屈建民。

图2.jpg

常德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屈建民(右一)。

屈建民告诉记者,今天下午的预备会结束后他随团返回的驻会酒店,晚餐结束后,常德团又开了会,再次强调了会风会纪。

“会议大概半个小时,散会后我就回到了房间,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正在学习‘十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纪律规定。”屈建民说,作为首次当选的青年党代表,很激动,觉得会议非常庄重,让他有种发自内心的严肃感。

11月24日晚上9点半,株洲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廖丽萍正在驻地九所宾馆,为明天参加开幕式做最后的准备,她再次检查了自己的出席证,早早地就定好了明天晨起的闹钟。

图3.jpg

株洲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廖丽萍。

“明天我要参加开幕式要穿的西装、衬衣都是新购置的,党员徽章也是最新的。”廖丽萍表示:“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希望一切以最新的面貌,最饱满的状态进入会场。”

“今年党代会在会风会纪方面的要求更高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我们每天认真量好体温后,都会填写个人健康监测记录表。每个党代表在不上会的时候,都会在自己的房间里进行学习,不串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履好职。”

大会强有力的保障助力代表履职

代表们履职的上佳表现,离不开大会对会务、后勤等方面强有力的保障。

24日晚9点33分,蓉园宾馆的一间临时会议室内,资料小组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中。有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资料,有的正在小声对接工作。

一张由六张书桌拼成的会议桌上,铺着墨绿色的绒布,除了各种资料之外,上面还摆放着他们工作所需的各种工具:一卷十来斤重、捆文件用的塑料绳,一袋数文件用的指套,各种型号的笔,还有剪刀、不干胶、文件袋等,随便一数就有10种。

图4.jpg

资料整理需要多种办公文具,在这张办公桌上,记者随便一数就有10种。

他们是大会文件资料“总入口”,负责对接、整理和分发,有点像铁路上的“扳道岔”工作。

一位工作人员给记者翻开他的通话记录,直翻到第12屏,才看到他昨天的通话记录,以每屏显示9个通话记录来算,意味着他今天已经打了100多个电话:“全是工作电话。我们都是见缝插针补觉,随时准备工作。”

今天,大家已经保障了大会预备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等各种文件资料近30种,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安全高效。

昨晚,大家工作到凌晨2点才睡,明天早上6点就得起床。要在代表们到达人民会堂之前,把报告等文件工整地摆在他们的座位前。一一核对清楚,不能有污损、缺页,不能漏过任何一位代表。

图5.jpg

湖南宾馆餐饮部为代表准备的菊花茶。

菊花茶、银耳莲子粥……在11月24日的中餐和晚餐中,入住湖南宾馆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们发现了几样不同的东西,这些茶饮和食物能缓解冬季人体的干燥,代表们直言这样的餐饮安排很贴心。

记者从湖南宾馆餐饮部了解到,该部负责人刘玲于昨天偶然听到几位代表说天气比较干燥后,便要求厨房在今天的餐饮中准备几样去燥下火的饮食,这才有了今天代表们中晚餐的新发现。

刘玲表示,为了全力保障此次党代会,湖南宾馆餐饮部暂停实行倒班,而是全员上阵,一般要从凌晨4点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

相关报道:

严格管控 贴心服务 细致周到︱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风会纪观察①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廖洁 王嫣 王义正 杨朝文 王诗颖 李长宏 汪衡 朱丽萍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3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