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银田寺古银杏 至美在初冬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罗逸瑾 杨扬 成瑶 罗帆 谢茂丰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11-25 08: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罗逸瑾 杨扬 成瑶 罗帆 谢茂丰)韶山市银田镇银田寺内有棵苍劲挺拔的古银杏树。初冬时节,是它最为焕发光彩的时节。11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银田寺内,近距离感受了这棵银杏之美。

QQ图片20211124091913_副本.jpg

冬日暖阳下,穿过银田古街,转个弯,便看到了古意盎然的银田寺。走进寺门,一株高大的银杏树映入眼帘。时值初冬,不断有金色的银杏叶飘然落下,整个寺院早已铺满了厚厚的落叶,轻风拂过,银杏叶纷纷飘落。

11.24银田寺古银杏 至美在初冬 (2)_副本.jpg

据记载,这棵银杏树有数百年的树龄,胸径1.37米,高22米,冠幅占地600多平方米,主干需3名成年人合抱才能围住。

叶落听古韵,银杏染初冬。这个时节,正是银杏最耀眼之时。每年这时,都会吸引不少的游客前来观赏,在寺院体验一番不一样的初冬风情。

银田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株银杏之美,还在于它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历史风云。当年,毛泽东曾在树下召开韶山农民协会第一次会议。毛泽东在湖南考察农民运动时,经常在这棵树下看文件、写材料。后来,银田镇打土豪、分田地等声势浩大的农民运动,都是在这棵银杏树下发起的。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罗逸瑾 杨扬 成瑶 罗帆 谢茂丰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3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