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绘 | 湖南学子绘心声 以胸怀天下的精神答好就业“永恒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波 张广蓉 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11-25 16: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报告。报告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迅速行动,主动学习党代会精神,用手绘漫画和文字表达出对党代会精神的领悟。

微信图片_20211124101332.png

“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

或许,你曾有个武侠梦吗?

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里,你是否幻想过像汪剑通一样成立人才济济的“帮派”,造福一方?你是否期待着天降一部武林秘籍,潜心修炼达到至臻境界?又或者有位亦师亦友的小龙女,传授自己兵刃暗器,内功诀窍。

光阴流转,春秋代序。那个做着武侠梦的孩子长大了,已成为一个进入“江湖”的青年大学生。在各种政策的指引下,用自己的双手,将小时候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变成现实已经成为可能。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大学生就业更要有胸怀天下的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祖国最需要的事。走出大学校门,有的人返乡创业,助力自己的家乡走上致富的道路;有的人钻研核心技术,打造出各种高科技产品;有的人锐意创新,开辟出崭新的经营模式。他们敢于直面挑战,善于把握机遇,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为我国经济的腾飞做出了贡献。

当然,我们拥抱市场、不惧挑战,绝不是像无头苍蝇似的盲目乱赶乱撞,而是要在专业的培训下,将自己的每一分热血与智慧都用在合适的地方。在湖南,为给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科学指导,省教育厅专门牵头组建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整合优质教学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切实为大学生提供有效的帮助。在创新创业实践方面,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年“接力”,提高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

正因有各类政策的支持,大学生创业的“后顾之忧”变少了,初入社会的青涩学生逐渐变得“能创业、敢创业、善创业”。他们结荆棘作花环,乘逆风而破浪,怀壮志以腾飞,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

所以,来吗,我们一起打怪升级?

(指导老师/徐琼 文/赵静媛 程紫扬 手绘/熊煦 张萌 张璘)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波 张广蓉 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55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