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美食、剪纸、机器人……长沙县北山镇课后兴趣课堂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淦 编辑:黄河 2021-11-25 21: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淦)书法、阅读、花样跳绳、中华美食、剪纸、机器人、无人机……在国家“双减”政策实施后,长沙县北山镇芙蓉小学为学生们开设的课后兴趣课堂可谓是精彩纷呈,让学生们在学到课本知识的同时,还能培养学生们各方面的兴趣爱好。近日,长沙县一滴水公益组织还受邀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免费的象棋培训课,让孩子们都对中国象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jpg

老师正在为同学们上象棋培训课。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具体执行到实际当中。在长沙县教育局和北山镇中心学校的领导下,长沙县北山镇各中小学和社会公益组织积极行动,坚决贯彻和执行相关政策,并付诸行动。

2.jpg

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讲解机器人原理。

北山镇高兴小学,地处长沙县最高峰山下。经过校长常思琦的不断努力,在调动在校老师积极性的同时,凝聚和团结周边资源,让各项素质教育活动逐渐在校园内开展起来。如北山布龙申遗传承、排球、剪纸、跳绳等项目,让偏远山区的小朋友们也有机会接受到更多综合素质培养的机会。

3.jpg

学生们正在表演北山布龙申遗传项目。

“向上、向善”的力量总是不断感染和影响更多爱心力量的参与。在北山镇中心学校的大力倡导下,“为北山学子加油项目"影响力不断扩大,如长沙县一滴水公益在北山镇团委和关工委的全力支持下,就在节假日开办了“青春期教育公开课”“近视眼防控”“免费象棋培训班”“防溺水安全歌曲与知识的学习”“乡村环保在行动”等各种公益课堂,吸引了三十多名一直关心、支持北山教育和家乡学子的爱心专业讲师报名参与,爱心讲师团在教育、医卫、环保、安全四个领域为北山学子开设公开课,宣讲文化艺术、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琴棋诗画、健康安全等各方面内容,现在各项免费公开课都排期到了明年,北山镇已有二千多人次学生走进公益课堂学习。

“与爱相伴,伴爱同行"!北山镇的教育事业,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努力和支持,一定会越来越好,越办越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陈淦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63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