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丨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汪衡 王诗颖 王嫣 编辑:胡冲 2021-11-25 23: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杨朝文 汪衡 王诗颖 王嫣)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报告。

报告指出:迎接数字时代,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建设数字湖南、数字政府、数字社会,让数字文明造福全省人民。

在会场、在各个委员驻地,代表们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广泛的讨论。

DSC_5498.jpg

娄底市出席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华菱涟钢党委书记肖尊湖。

“迎接数字时代,钢铁产业也不能落后。”娄底市出席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华菱涟钢党委书记肖尊湖表示,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就需要加快推进大数据+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他提出,在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下,把传统的钢铁产业改造成高端、智能、绿色、低碳的新产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QQ图片20211125225716.jpg

株洲市出席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株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

“对于报告中所提到的‘迎接数字时代’,包括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等多个方面。”株洲市出席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株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认为,抢抓数字化转型机遇,将会进一步助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转型,短短五字,内涵却无比丰富。就数字化产业本身而言,数字就是一项新的重大资源,数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社会管理、政务服务等诸多领域,数字的介入,就意味着效率的提升。而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可以为传统产业进行赋能,使传统产业通过数字化转型获得升级、迎来更强大的竞争力。

李红认为,对于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以及社会治理来说,数字技术的发展能够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以及决策能力,“比如在社会治理方面,通过大数据的跟踪和分析所做出的决策将会非常精准,在基层治理方面,也将大大降低治理的成本。”

DSC_5503.jpg

长沙市出席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山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挖掘机研究总院工程师郝鹏。

“对于数字化转型,山河智能算是走在全省前列。”长沙市出席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山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挖掘机研究总院工程师郝鹏介绍,早在2008年,山河智能一款数字化挖掘机亮相法国展览时,就引起了整个行业的关注。如今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不断升级,山河智能在产品设计、生产和使用“数字”痕迹也越来越重。

郝鹏表示,下一步山河智能将利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提升整个产业链的竞争力,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整体目标和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汪衡 王诗颖 王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63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