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丨寻健:努力让武陵区成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的排头兵、先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杨朝文 廖洁 任晔 编辑:胡冲 2021-11-26 00: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5230049_副本.jpg

常德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常德市武陵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寻健。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杨朝文 视频廖洁 任晔 长沙报道

“这是一篇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坚定决心的好报告。”11月25日,刚走出省人民会堂,寻健就接受了红网时刻记者的采访。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向大会作报告。

寻健是常德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在会场里全程聆听了报告。

“报告非常契合湖南省情,也充分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命题、总纲领,不仅为我们湖南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湖南发展的充沛活力,对湖南的未来充满信心。”寻健说,报告通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美好蓝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彰显了湖南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心系“国之大者”、谱写“崭新篇章”的强烈政治担当。

寻健的另一个身份是常德市武陵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于他而言,未来如何落实报告所提出的各项规划部署,让武陵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彰显新担当,是他必须思考的问题。

过去5年,武陵区大力实施“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战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结构性转变,为高起点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2020年末,武陵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66亿元,是全省率先突破千亿产值的区县之一。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3351元、31235元,稳居常德市第一。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93项、省级荣誉232项、市级荣誉605项,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等多项工作获省、市政府真抓实干表彰激励。综合实力跃升中西部非省会城市第一区,稳居全国百强区前列。

“未来,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进程中当好排头兵、先行者。”寻健表示,在他的勾勒中,未来武陵区将从三个方面发力。

第一,坚持一条主线。即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进一步瞄准“先进”方向,体现“高地”要求,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第二,抢抓两大机遇。《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湖南将“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我们将抢抓省委“三区两山两中心”建设机遇和全国碳达峰、碳中和试点区的建设机遇,加强与重大创新平台的合作对接,努力建设低碳城市、无废城市。

第三,把握三个定位。聚焦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区域物流中心城市和宜居城市的发展定位,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武陵为目标,努力做好城市经营、品质提升这篇大文章,着力扮靓一个精致精美、人见人爱、人民满意的城市“会客厅”。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杨朝文 廖洁 任晔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63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