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师生热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刘飘逸 编辑:陈星晓 2021-11-26 11: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长沙理工大学师生收看党代会开幕实况。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飘逸 记者 潘锦)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引发高校师生热议。长沙理工大学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共促高质量发展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参加大会。他表示,党代会报告所彰显的政治担当、历史定力和所体现的时代精神、湖南特色催人奋进。报告对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高校代表,唯有朝夕不倦、奋力求进,才能不负使命。

“长沙理工大学要着力构建具有显著湖湘标识的红色教育体系,引导青年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使爱党爱国成为当代青年最普遍最深厚的情感,努力培育出一批批富有浓郁‘湘味’的高素质特色人才。”付宏渊说,要深度融入湖南产业发展,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关,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结合,着力打造湖南特色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先进文化传承基地。

长沙理工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吴振华说:“作为一名基层驻村干部,将坚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依托后盾单位的学科专业和人才智力优势,与驻点村村支两委一同带领全体老百姓抢抓机遇,打造特色产业,持续抓好生态文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实现乡风文明,共创美好生活。”

“党代会吹响了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富民兴省的进军号角,向着现代化新湖南的崛起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该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张军辉表示,将把学院打造成“学科一流、专业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的高水平科研教学型学院,为实现学校“百强”目标贡献力量。

该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甘海鹰表示:“这次党代会让我深切感受到,湖湘大地是一片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红色热土。作为一名党员,将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方芳说:“将继续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把赓续红色血脉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助力青年一代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积蓄磅礴力量。”

“高质量发展”是贯穿本次党代会报告的高频词。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冰认为,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过程中,省属高校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趋势,紧密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加强一流学科建设,优化学科体系结构,努力开创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大学新局面。

该校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胡宏伟表示,将在实际科研管理工作中加快打造大团队、研究大项、建设大平台、培育大成果,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和湖南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代会报告中关于建设平安湖南、法治湖南的要求引发了法学院院长张敏纯的深度思考:“我院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法治湖南、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法治相关研究,把法治研究扎根在湖湘大地上。”

建筑学院副院长许建和表示,将依托湖湘文化,深耕三湘大地,重点瞄准湖湘建筑创作与文化遗产保护设计、南方丘陵城乡更新与城市设计、湿热湿冷地区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长株潭城市群规划理论与方法、洞庭湖流域景观设计等湖南城乡建设问题,为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与学科智慧。

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目标、一项项求真务实的举措,让长理师生对党代会报告描绘的湖南发展蓝图充满憧憬。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张锦表示:“党代会为计通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指明了发展方向,也创造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相信会有更多青年教师基于湖南信创产业基础和长理优势学科,在赋能长理‘百强’建设中贡献个人的聪明才智,展现更多作为。”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郑咏梅表示,社科处将进一步整合现有研究力量和社会研究资源,凝炼研究方向,组建专业特色智库,组织全校人文社科队伍集体攻关,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用心、用情、用爱去教书育人,培养更多‘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创新人才。”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付果说。

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成珊表示:“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引领下,将聚力于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研究,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湖南贡献力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郭志治表示,将在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将学生党员责任落到实处,在时代潮流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刘飘逸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4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