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家书屋“上新” 配齐党史学习教育读本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田华 编辑:王津 2021-11-26 19: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近日,湖南省2021年农家书屋图书配送启动仪式在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前进村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126185536.jpg

湖南农家书屋配齐党史学习教育读本。

图片3_副本.png

前进村农家书屋里,配送新书整理上架。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田华)湖南农家书屋今年又“上新”了!近日,湖南省2021年农家书屋图书配送启动仪式在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前进村举行。此次配送活动为全省2万多家农家书屋配送书籍183万多册,配齐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湖南省继续实行省级统筹,由省级通过政府集中采购招投标,实行统一采购配送。此次配送活动共为全省23866家行政村农家书屋配送书籍183万多册,平均每家行政村农家书屋配送77本,共计金额3435.26万元,码洋达到6606万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往年图书补充项目招投标的基础上,今年湖南农家书屋采购专门增加“党史学习教育包”,包含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5本图书,以方便农民读原著、悟思想,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除了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外,此次活动还配送了政经、科技、文化、教育、艺术、医卫、少儿等多种类别图书,书籍内容新颖、通俗易懂,适合农民读者。这批新书将于12月10日前送达全省各行政村农家书屋。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农家书屋自主管理、自主服务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农家书屋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巩固农家书屋的良性发展,共同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后,湖南省委宣传部、衡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与配送人员、前进村农家书屋管理员一道将书籍整理上架,并嘱咐农家书屋管理员管理好、使用好图书,并依托农家书屋,搭建真正的文化惠民平台,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民群众学习的大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田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66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