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科技南南合作线上交流会举行 外方表达与湖南合作强烈兴趣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顾菊香 编辑:王津 2021-11-26 21: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549.marked.jpg

线上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顾菊香)11月26日,湖南省科技厅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共同召开农业科技南南合作线上交流会,组织省内相关市州、高校、科研机构与阿尔巴尼亚、巴西、加纳、尼泊尔等国围绕“农业创新链和产业链”主题展开对话交流。

会后,外方代表对湖南在农业科技领域取得的巨大成果及深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印象深刻,纷纷表达与湖南开展农业科技南南合作的强烈兴趣和意愿。

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中国副代表马哈·艾哈迈德(Maha Ahmed)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等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主旨发言。

会上,长沙市政府、湖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相关代表与阿尔巴尼亚罗斯科韦茨市市长马琳达·布菲(Majlinda Bufi),加纳食品农业部政策制定监控评估司司长理查德·特武马西·安克拉(Richard wumasi-Ankrah),巴西玛多克罗索省驻华代表艾丽安娜·格德斯(Ariana Guedes),尼泊尔戴勒克省代表甘内什·拉瓦特(Ganesh Bahadur Rawat),尼泊尔苏尔凯德省代表比别克·夏希(Bibek Kumar Shahi),聚焦农业科技、技术人才、生产经营管理、技术推广等领域,共同探讨农业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分享彼此做法和经验。

王晓军感谢湖南长期以来对南南合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湖南近年来围绕南南合作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认为,本次会议顺应时代需求,为与会各方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南南知识分享和经验交流机会,将有效促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

朱皖介绍,近年来,湖南不断推动省内高校、科研机构、园区、科技企业同联合国相关机构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通过科研联合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等方式开展南南合作,涌现了大批优秀范例。她希望湖南未来能同与会各方在农业科技领域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促进各国科研人员相互交流,共同推动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为解决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问题和早日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更多科技答案,贡献更多湖南智慧和湖南力量。

会上,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还在线宣布启动南南可持续农业发展城市集群倡议。该集群将为发展中国家城市和机构提供一个分享知识和经验、探讨南南及三方合作的互动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顾菊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6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